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支部动态】研习“两山理论” 制定考研目标——商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作形势政策报告暨考研辅导

作者:点击:日期:2019-01-11

2019年1月10日下午,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建华老师和17金融工程1班全体同学齐聚北2-109,开展学习“两山”理论的形势政策活动,同时,结合学校考研活动的安排,周建华老师还进行考研分享,并向有志于考研的同学提出宝贵建议

首先,周建华老师带领全班同学认真学习“两山”理论。分别从“两山”理论的提出、“两山”理论的重大意义、“两山”理论与美丽中国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两山”理论的基本内容。“两山”理论从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考察时首次提出,到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纳大学的全面的、经典的论述,走过了萌芽-发展-成熟的过程,是马克思主义生态观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两山”理论在浙江省也得到了很好的实践,浙江省省委在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五水共治”,就是“两山”理论在浙江省的突出现,经过几年的努力,治理效果显著,实现质变提升。

然后,周建华老师从有关考研方面着手,与同学们分享金融工程等专业考研需要准备的科目,并从自身的学习感悟和工作经历出发,向同学传授了考研方面的注意事项和备考经验,鼓励同学们激流勇进,朝着更高的学术高峰攀登。但与此同时,提醒同学们要认清事实,不能好高骛远,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研学校。分享最后对给全体同学提出宝贵建议:大一大二要夯实基础,认真做好公共课的学习;大三做好专业课的准备,在暑期做好复习准备工作并对自己进行测评,为大四第七个学期10月份填报学校提供参考。最后,以暨南大学金融学为例,招生的25个名额中保送生和推免生已经接近一半,剩余名额稀少,竞争激烈,以此温馨提醒同学们报考学校不可盲目,需量力而行。

经过学习与分享,同学们受益良多。相信同学们会对“两山”理论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考研的决心和目标,为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而奋斗。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