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我校学习贯彻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书记批示精神座谈会

作者:点击:日期:2019-01-09

2019年1月8日15:00,我校召开学习贯彻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与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批示精神座谈会,会议由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主持。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强、团委书记屠霁霞、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陈宝胜、商学院副院长罗建利,温州大学团委副书记丁强等同志代表温州大学对省市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省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建和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胡正武传达了车书记与陈书记对温州大学学生社会实践队——菜篮子队的慰问。参与座谈的省市政府部门还包括省供销社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夏晓峰,省供销社科员蒋颖莹,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厉良中,市供销社党委委员、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范春,市供销社团委副书记王天峰。

温州大学菜篮子队是由商学院和法政学院11位学生组成的队伍。近三年来,他们学习探究“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社模式,并通过实地调查并形成学生调研报告。向省、市撰写建议信,为乡村振兴献言献计,分别获得省委书记和市委书记的批示。

会议伊始,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致辞。钱副校长向省、市领导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办学情况。接着,省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建向与会人员传达省委书记车俊的批示,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胡正武传达市委书记陈伟俊的批示。他们对此封信的价值表示认同,并决定将其作为专题研究,有针对地加以助力“三位一体”。随后,市供销社党委委员、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范春介绍我市“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发展状况。他指出,我市合作社发展良好,并将不断推近“三位一体”模式,加快农合联建设。

紧接着由菜篮子队学生代表陈凯达发言,陈同学代表菜篮子队向领导老师们百忙之中对队伍的关怀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菜篮子队从2016年至今的“三位一体”合作社研究历程以及实践调研中合作社出现的问题。他表示课题组全体成员愿意致力乡村发展,进一步升华研究成果,通过温大学生的乡村文化振兴,探讨乡村组织振兴,最终助力乡村振兴。随后,温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罗建利老师代表菜篮子队指导老师团队发言,坦言不能忘记做好一名老师的初心,牢牢记住教书育人的使命。高校要做到科研、教学、育人的“三位一体”,致力于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和育人,通过指导学生的课外学术活动提高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进一步掌握和应用理论知识,并希望与陈宝胜和胡振华两位老师一起继续指导学生团队进一步挖掘“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思想的理论内涵和实践。

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表示,他们致力于研究“三位一体”合作社十余年,对“三位一体”合作社发展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同时,他表示学院将不断培养更加接地气的人才,贡献乡村振兴战略。

最后,省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建发表讲话。张主任指出,温州大学菜篮子队关注农民发展,是满怀热情、为农情结的体现。同学们的研究更是强调出农村人才流失严重,农民劳动力素质不够以及农业生产脆弱性等情况。张主任对菜篮子队给予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实实在在做事情,整合所有力量共同发展乡村建设,投奔为农服务。只要心在,再苦再累都不怕。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