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温州大学商学院师生一行赴宁波北仑港见习

作者:点击:日期:2018-12-03

    20181126-27日温州大学商学院15级中丹市销本(1)、(2)班和15国际贸易(国际班)总共近80名中外学生在学院阮骐老师和徐海莺老师的共同带队下前往宁波北仑港进行毕业前的见习活动。26日早上八点半我们从温州大学北校出发,下午将近两点到达此次见习活动的目的地 --- 宁波北仑港发电厂。在北仑电厂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师生们参观了位于浙江省宁波市的北仑港畔我国最大的火电厂。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我们了解了北仑电厂目前的装备发电能力60万千瓦的机组5台,共300万千瓦。它是一个利用世界银行的贷款项目的项目,通过国际招标,采用美国、德国和日本公司的锅炉岛、发电机组等主要设备。五座主厂房相当于13层楼高,而三根大烟囱更是高达240米,直刺苍穹。自备煤码头可停靠10万吨级的巨轮,栈桥长达1200米。原来用作装卸基建大件设备的专用码头已改为游客观光码头,紧挨北仑港集装箱三期码头,这样我们的学生在三期码头上不但欣赏了繁忙的海港,而且学习了一些国际化项目相关知识,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际化项目的实践课。

 

    本次活动同时受到了宁波中顺国际物流公司的大力支持。27日早上该公司总经理程杰同志亲自给我们学生做了一场毕业后在自主创业方面的分享会。程经理热情洋溢地与学生分享了自己毕业后工作的经历:他如何在毕业后离开了工作了五年的农业银行,如何选择在宁波和几位有共同创业梦想的伙伴创立了宁波中顺国际物流公司,以及在公司创立初期以及后来的经营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解决这些困难的的方式和方法。他最后和我们学生分享了在创业路上帮助他良多的理念:“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肯定不会成功!”。他希望这一理念能激励我们的学生在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时要艰苦奋斗,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们的学生也就在国际物流方面的困惑和面对即将毕业进入社会的迷茫请教了程经理,学生们都表示收获良多。分享会后,我们商学院和宁波中顺国际物流公司签订了留学生实习基地的协议,阮骐老师给宁波中顺国际物流公司授了国际留学生的实习基地的铜牌,给程杰总经理颁发了温州大学创业导师的聘书。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分享会。

 

 

    商学院15级三个班的学生都表示此次见习活动开拓了他们的视野,给他们提供了把大学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中碰到的问题结合起来的宝贵的机会,帮助他们进一步感悟了专业知识如何在实际方面地运用,给将近离开大学校园的他们上了踏入社会前一堂生动的课。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