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温州大学商学院师生一行赴深圳华大基因与华为等世界科技名企开展研学活动

作者:点击:日期:2018-12-03


在改革开发40周年之际,2018.11.29-12.1日,温州大学商学院师生一行赴深圳开展为期三天的研学活动,先后学习调研了华大基因、华为两大企业与深圳大学以及深圳大学城等,参加本次研学活动的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实验室主任杨换春教授、学生科副科长白延虎、实验室周飞老师、国际部王露博士、研究生代表吴青。

研学活动途中,郑彩莲书记强调这次研学活动是产教融合的新型学习形式,促使大家在感受国内外知名企业精神与文化的同时,更要学习借鉴其成功经验,我们要把这些国内外高科技成功企业的经验应用到商学院的创新创业、国际化教育、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上来,她指出商学院要向知名企业输送更多的人才,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来促进学院的发展。

11月29日,商学院师生一行走进华大基因总部,中科院杨换明院士给我们介绍了华大基因在生命健康、社会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前瞻性的探索。他还介绍了华大基因近年来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最终目的是为了造福人类、造福社会。随后杨换明院长助理陶应东老师带领研学人员参观了华大智造生产研发中心、基因中心以及国家基因库。华大基因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的发展,通过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与产业链各方建立广泛的合作,将前沿的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农业育种、资源保存等领域,推动基因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基因科技造福人类。

undefined


11月30日,研学活动走进华为总部。研学人员依次参观了深圳坂田基地的华为大学、企业展厅、行政园区、员工生活区,零距离感受华为的“狼性文化”和企业精神,加深了对华为的认识。华为客户工程部负责接待的娄老师介绍说,华为从成立至今,二十几年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聚焦核心,做到让顾客做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在调研过程中,研学人员从解读华为大学开始全面了解华为。成立于2005年的华为大学,被称为中国企业的黄埔军校,更是华为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里培养了许许多多的华为钢铁战士。它是华为人的精神家园,华为提倡“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undefined


随后商院师生一行走进华为的行业解决方案展厅。在展厅里,华为接待负责人将华为近年来最新的技术成果进行详细的解说和展示,从智慧城市、政务、公安、教育,到电力、医疗等,华为产品覆盖多个行业领域,其技术成就让人惊叹。华为每年至少投入销售收入的10%用于研发,华为18万员工有8万人是研发人员,除华为手机为代表的明星产品以外,华为产品凭借先进的创新技术和科技功能受到全球消费者的追捧。去年,华为挺进全球100强,品牌价值排名世界68名。

学院师生还来到华为的黑天鹅湖边,华为的娄老师给大家讲述华为三十载的奋斗历程。黑天鹅代表着不确定性,警示员工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危机意识。

商学院师生本次的研学活动,既加强了校企之间的联系,为广大师生创造了学习机会,又让师生代表近距离走进了世界一流企业,了解了世界一流企业的管理方式、盈利模式、企业文化、企业家精神,同时也借机思考学院与企业的合作平台,拓宽视野,在实践中进步,助推我院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也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深圳依靠人才与创新驱动而打造的中国硅谷城。

随后研学一行还走访了深圳大学以及深圳大学城。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