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感受奋斗与担当】商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温州大学校史馆、发绣馆

作者:点击:日期:2018-11-22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和研究学术、艺术的优良精神,商学院教工第五支部于2018年11月21日下午开展“参观温州大学校史馆、发绣馆——感受奋斗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寝室导师带领联系寝室的学生一起参加活动,发挥支部特色品牌“三全三育”的功能。

在支部书记黄兴利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和学生首先来到了温州大学校史博物馆,由杨兴林老师为我们做讲解:馆内陈列分历史溯源、今日温大、校友书画作品陈列、校史博物馆服务中心四大区域,展览陈列采取综合手段,以器物、著作照片、手稿、模型、雕塑、影像等来反映学校的历史底蕴喝现实活力。馆内布展始终贯穿“公共认知,高山仰止,一个不少”的理念,努力使之成为校友和师生共同的精神殿堂,以史为鉴,继往开来。支部党员和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温州大学的建校历程,对学校辉煌的历史以及为国家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赞叹。

随后又参观了温州市发绣艺术馆,现场聆听高级工艺美术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万升平老师讲述温州发绣的发展历史和发绣作品背后的故事。发秀馆是中国唯一的一家专门研制现代人物肖像为主的艺术机构。绣制了许多古今中外名人肖像,赴世界各地展出,多次获得大奖。人像绣作品曾作为国礼,赠送国家元首和知名人士,均获高度评价,被称之为“东方一绝”。

党总支书记郑彩莲表示,铭记校史,牢记使命,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牢记商学院第五支部“三全三育”精神,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支部党员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在温州大学工作和学习是一种荣幸,也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要努力工作和学习掌握先进文化知识,为日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党日活动体现了大家参与党日活动的积极性,通过了解学校历史、学习前辈革命精神,进一步理解了新时代奋斗与担当的意义,也是发扬商学院第五支部“三全三育”精神的一次历练。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