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2018商学院国际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点击:日期:2018-11-10

20181110日上午,温州大学商学院国际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于商学院A222正式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外宾有北京林业大学外事处处长刘俊昌、中国人民大学代表丁凯,企业家代表钱旦初及数位专家。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和商学院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国际部相关教师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胡振华院长主持。



在钱强副校长做了关于国际生培养的讲话之后,王洪斌老师进行了我院2018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生)四年制本科培养方案的报告。报告中王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我院为培养能够从事进出口贸易、国内外市场研究、营销管理等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而制定的与国际接轨,同时参照国内外主流大学的课程设计,也结合中国特点和温州地区特色,强调国际性和应用型,注重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培养方案。

报告完毕后,在组长刘俊昌老师的带领下,在座的领导老师和专家们一起对培养方案的实践教学体系设计、课程设置以及培养标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审议,大家纷纷结合温州对外贸易发展现状,留学生生源问题以及留学生自身特点等现实情况对培养方案发表了见解并提供了修改意见。此外,会议上还就留学生日常管理问题作了交流,大家也都积极地出谋划策,一时间,会议室的氛围热火朝天。



如火如荼的讨论环节过后真的可以说是成果丰硕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形成了最终的报告,组长带领着组员们一起在报告上庄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在胡院长的总结发言声中,研讨会落下了帷幕,但对于商学院国际化的进程来说,这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我们相信,这一场会议,这一份报告,将成为温州大学商学院国际生培养道路上里程碑式的一段,本次会议的每一位参与者,都对此做出了让人无法忽视的巨大的贡献。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