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考研服务月活动之一】我院成功举行考研辅导分享会

作者:点击:日期:2018-11-0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充分调动本科生考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11月7日下午,商学院在北校报告厅举行了考研辅导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到金融系周建华博士做主题演讲。商学院院长胡振华、书记郑彩莲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讲座。

周建华老师通过向同学们介绍学院2017年的考研情况、分享优秀毕业生的成长过程和优秀事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攀登学术高峰,同时也要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未来事业规划设计,既不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

会上,周建华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商学院学生备考的关键,并对大学期间该如何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给出了建议。他指出,大一大二应该认真学好马哲、高数等学科基础课,这也是考研的必备基础;而在大三的时候,学习的重中之重是专业课,要充分利用好各种空闲时间进行巩固复习。

同时,周建华老师还对考研志愿填报给出了指导,他以暨南大学金融学报考的情况为例——该专业在只招录25人的情况下,保送生已经占据了一半,这对于其他考生来说是一项极其严峻的挑战——来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深入了解专业招录人数、保研比例等信息后再去选择填报。

最后,周建华老师鼓励所有同学,对自己严厉,让自己更忙,充实自己,机会就会来到你的身旁。

一场分享会结束,同学们表示收益匪浅,有许多同学坚定了考研的决心,也有不少同学萌生了考研的想法。来自18金融的李同学就表示这样的动员大会让自己更详细地了解了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应该努力的方向。而17市场营销的刘同学则表示,听了周老师有关填报志愿的建议后,自己将更慎重地选择今后的目标和方向。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