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国贸系学生喜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总决赛二等奖

作者:点击:日期:2018-05-29

2017年5月25日至28日,2018年5月25日至28日,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与“商业贸促杯”经贸会展竞赛总决赛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学科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专家评审,我院国贸系学生两组学生团队均获得全国赛总决赛的二等奖,指导老师马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规模空前,经各参赛院校内部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30所高等院校197支参赛队伍约20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比赛以2018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暨2018年中国(宁波)品牌商品博览会形式举行,集展示、洽谈、会议和体验为一体,共设置208个国际标准展位,展出面积7500平方米。各参赛团队以企业名义参展参赛,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和展后总结报告五个部分,竞赛语言为英语,完整的反映了外贸企业参展工作和业务全流程。

我院国贸系学生结合温州区域经济优势,积极联系温州企业,得到了温州盛泰光学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的支持,利用这两家温州本土企业产品参赛,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为备战此次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我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职能部门紧密合作,建构了完善的参赛服务体系,调动了全院师生参赛的积极性。本次比赛也是校企合作成果的展示。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