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中心理论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点击:日期:2018-09-29

2018年9月27日,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会议暨中心理论组学习扩大会,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院长胡振华,副书记刘开练,各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开练副书记主持。

会上,郑彩莲书记传达了学院党总支会议精神,并结合新学期党总支工作计划,要求各支部贯彻实施二级学院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继续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同时要求各支部坚决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深化理论学习,“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落实,高知群体的党员发展工作的推进,教职工先进事迹的宣传与对党员同志的关心、支部建设年等工作为重点,紧密围绕本学期学院党总支工作的七项要点,切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刘开练副书记要求各支部全力以赴迎接即将到来的党支部工作考核及校内巡查,严格按照考核指标和标准开展日常党务活动和党员教育工作,经常对照总支工作计划查漏补缺整理台账;并强调支部书记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完成下半年各项党建、教学、科研、育人等工作任务;特别强调高知群体的党员发展工作应该作为支部书记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支部应当做好思想宣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并有计划地安排党外人士参加一定的党内活动,提升他们的入党积极性。

党总支委员罗建利、毛华配、于而立、白延虎,教工支部书记周建华、陈文芝、来新安、陈建萍、黄兴利、吴海蓉等纷纷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就党员活动的开展和党外人士的发展培养等提出诸多建设性的建议。

胡振华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基层组织与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充分肯定并鼓励各支部坚持搞好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做好会议和活动记录并形成台账,顺利完成考核工作。同时他要求各支部书记将党务工作和专业建设、教书育人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群活动,更好地服务各党支部和全院师生。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郑彩莲书记要求全院上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核心要义,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明确任务要求,结合我院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服务于“以本为本,争创一流”的目标。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