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

作者:点击:日期:2018-09-21

9月19日下午,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及全体研一新同学于商学院222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

9月10日,正值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总书记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对今后我国教育工作的前进方向,工作目标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作为高等教育院校,教育工作首先是本职工作,在培育人才、开发人才,以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承担着重要的责任,教育引导学生要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再教育工作中深入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次,研究生作为高层次学历人才,很多同学平时也立志毕业后从事教育工作,很多人在平时也注重自身教师能力培养,习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仅鼓励了研究生们投身于教育行业,也为同学从事教育行业提出了要求,点明了“立德熟人”作为贯穿教育工作的主线。

本次学习活动,对于今后商学院开展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帮助学院思考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启发鼓励了学院研究生今后从事教育工作,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教育工作者,成为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