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重温革命历史】商学院教工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

作者:点击:日期:2018-09-2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2018年9月19日下午,由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牵头,联合教工第一支部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洗礼。

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风景秀丽的江心屿,系古庭院建筑。占地1880平方米,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温州市青少年教育基地。

参与活动的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对纪念馆内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4部分15个专题,进行参观学习,展馆运用场景复原、半景画、幻影成像、悬浮成像等现代展陈手段,生动展现浙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历史。浙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国民统治的腹心地区,经历了20多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发展了党的组织,壮大了人民武装,创建并巩固了游击根据地,使浙南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战略支点和新四军的策源地之一。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主力渡江南进的胜利形势下,浙南人民依靠自己的力量于1949年5月解放了全境,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和院长胡振华共同指出:本次活动不仅是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更是对党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要把此次参观活动与“思想作风建设”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与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以立德树人的重任承担好,以更坚定地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本职岗位上为党和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在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留下了美好又难忘的合影。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