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迎新系列之六】解读新生手册

作者:点击:日期:2018-09-13

9月12日上午,商学院学生科科长白延虎老师于北校区信息楼报告厅为18级新生详细解读《温州大学学生手册》。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各类管理文件和规章制度,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白延虎老师首先介绍了《学生手册》的六个部分,又为新生解读了《温州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温州大学学分制管理规定》、《温州大学课程重修管理规定》、《温州大学考试管理细则》、《温州大学学生转专业实施条例》等多条学校规章条例,并结合大学新生常犯的错误进行具体分析。

在提到考核违纪处理的细则时,白老师重点强调了考风考纪,他要求同学们要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不要心怀侥幸,妄图蒙混过关。他表示,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为人以诚,待人以信,不但是当代大学生的内在品质和精神要求,也是当今社会的规范。此外,他也提到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如盗窃、诈骗、食物中毒时,应该要注意自身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学会保护自己,寻找最可靠最有效的解决途径。

讲解结束后,白老师表达了对2018届商学院新生的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能过得健康、快乐、充实、有意义,并通过自身的不断奋斗实现人生理想,成为商院未来的骄傲!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