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迎新系列之三】图书馆知识讲座

作者:点击:日期:2018-09-12

    9月12日上午,商学院图书馆课外素质教育学分讲座于北校区信息楼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由杨静老师担任主讲人,旨在为18级新生普及大学四年必修的素质拓展项目学分,着重就信息素养教育学分做详细说明。

    讲座伊始,杨静老师指出,现如今,电子资源和信息资源日益增加,且比纸质资源更方便易得,信息富有和知识贫乏是当下一个很大的矛盾。在这样的现状下,信息搜集和检索能力就显得日渐重要。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育英图书馆著名的学术讲座——罗山讲坛,它每学期都会邀请一些国内外的著名专家来授课,其中也不乏学校内部的交流活动。

    关于图书馆的信息素养教育,老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慕课,这是一个系统的微课程,同学们可以在慕课上面自主地进行网络学习,并定期考试,而后可拿到信息素养的学分。此外,图书馆的数据库对在校学生免费开放,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去数据库里查阅资料,这对同学们的信息搜集能力有很大的提升。

    最后,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信息素养教育群,同学们如有任何疑问,可以在群里咨询老师。通过本次图书馆讲座,同学们对慕课有了大体的了解,在信息素养培训方面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在日后可以有选择性地利用好各种资源提升自我。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