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迎新系列之二】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

作者:点击:日期:2018-09-12

 

912日上午,温州大学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于北校区信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商学院院长胡振华、党总支书记郑彩莲、副院长林俐、罗建利、副书记刘开练以及溯初学区党委副书记、学区副主任陈勃出席了此次活动。典礼由刘开练副书记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奏唱国歌仪式中正式拉开了序幕。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为新生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向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最美好的祝愿。她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大家要有梦、追梦、圆梦。希望同学们树立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不因现实而放弃,不因理想遥远而懈怠,要乘风破浪,成为追梦的奋斗者。

罗建利副院长从专业设置、专业特色、硕士点设置这几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专业介绍。同时鼓励大家在注重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也应该多通过实践活动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陈勃老师则为同学们介绍了学区和学院的区别,学区主要承担学生党建团建、评奖评优、心理健康、助学解困、生活指导、寝室服务等工作;而学院主要承担学风建设、学科竞赛、就业指导、社会实践等工作。

教师代表夏怡然老师引用《礼记》里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出于至善。”阐述了自己对大学的理解。她认为大学的使命不应该只是学习专业技能,还应该做到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突破自己。

在校生代表斯琳晓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制定合理的计划,并能坚持不懈;二是养成自主学习的能力,在学有余力的同时掌握几项新技能;三是学会承担,做一个有责任的人。

代建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并代表全体新生承诺将会牢记父母和老师的教诲,不辜负师友期盼,扬起理想之帆,

会议最后,胡振华院长为同学们上了以《大学时代的四个四》为主题的新生第一课。他说大学生应该开通网银账户、网购账户、证券账户、护照四个户头;学好汉语、英语、计算机语言、数学语言四种语言;处理好与同学、与老师、与家长、与社会的四种关系。在提高课堂效率的同时合理利用好空余时间,可多利用图书馆资源提升自身素质,亦可与好友亲人结伴同行扩大视野。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愿2018级新生能够珍惜四年的大学生活,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期待在温大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