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迎新系列之一】新生家长会

作者:点击:日期:2018-09-12

9月11日下午两点,商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会于商学楼A301室举行。商学院院长胡振华、党总支书记郑彩莲、副书记刘开练、副院长罗建利、各新生班班主任以及十位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刘开练主持。

胡振华院长首先代表商学院对所有新生以及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分别从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国际化交流合作、发展方向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加深了家长对商学院的了解。此外,胡振华院长还特别介绍了我院师资队伍他提到学院青年人才储备雄厚,中青年教师已经逐渐成为师资队伍的主体商学院正在兼收并蓄的过程中快速成长与发展

罗建利副院长结合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强调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家长们能与新生做好沟通工作,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的新生活、新环境,并提醒他们注重自我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的培养,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顺利过渡。同时他也提到在大学生活中除了平时的日常学习以外,还应该注重学科竞赛和校外实习锻炼。

会议中,家长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其中最受家长关心的是教学区和生活区的安全问题对此彩莲书记耐心地做了解答,她表示,学校和辖区派出所已经采取了相应的安全保障措施,并且会不断地完善,力求给每一位学生最大的保护,希望家长们能放心。

最后,郑彩莲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再次表达了对新生及家长的衷心祝福,并感谢家长给予学院最大的支持。同时对学生家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帮助学生科学规划学业,明确发展目标;二是要相信孩子,学会放手,引导孩子独立成长;三是与孩子与老师建立适当的联系;四是要及时了解学院信息,掌握学院的最新动态,同时了解孩子的学业情况,帮助孩子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大学四年,不仅是孩子们成长的四年,更是家长与孩子们共同进步的四年。

此次新生家长会不但加强了学院与家长之间的联系,还使家长了解学校的学习生活和各项管理制度帮助家长在接下的日子里参与到学生的教育管理中来,共同帮助孩子成长。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