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线上迎新

作者:点击:日期:2018-08-16

 

 

还没收到录取通知书,温州大学商学院18级金融工程新生陈同学就早早加入了温州大学商学院新生群以及班级群,与老师、班助和新同学们展开了交流。而像这样的线上迎新在温州大学商学院已经延续了十多年。

在新生群和各专业的班级群里,新生们的问题能及时细致地得到学长学姐以及老师们的解答。相较于传统的手册和文件,这样具有针对性的问答式介绍更能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对于我们提出的问题总能耐心解答,不论是生活上的还是学业上的,还没入学我就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和关怀。这让我对在温州大学商学院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来自嘉兴的18级财务管理新生顾怡宁同学这样说。而她的同学程荣荣则对于自己的专业充满好奇,仔细地询问了有关专业学习方面的信息,而班主任程仲鸣老师也在群里耐心地做了介绍。这样的交流互动迅速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新生们对于在温大商院的学习生活多了一份期待,少了一份担心。值得一提的是在财务管理的新生群中,每个成员的qq头衔都与本专业的信息相关,譬如财务主管、出纳等等。该班班助刘鑫悦同学表示这样的方式是想让新生们能够慢慢了解自己的专业,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他们对本专业的理解。

除此之外,温州大学商学院还十分注重与家长们的沟通。对于即将远离父母,独自前往温州学习的孩子们,家长们也有着或多或少的担忧。为此,学院建立了新生家长群,并安排专门的老师和同学们为家长们答疑解惑。来自宁波的新生家长林先生表示由于告别校园多年,自己已经对如今的大学毫无概念,因此也对孩子的大学生活略有担忧。而在学院老师的介绍下,他对学院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对学院的师资、管理更有信心,同时也这种家校沟通中感受到了温大商院的细心。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