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温州大学商学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情况分析会

作者:点击:日期:2018-07-12

2018年7月9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商学院楼A222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分析会。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院长胡振华、、党总支宣传委员白延虎、国教部支部书记吴海蓉、学生会主席斯琳晓等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联系商学院的校领导薛伟副校长全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主持。

郑彩莲书记首先就学院2018年上半年的党风廉政与意识形态建设情况做了总体说明。2018年上半年,学院在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的背景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和“清廉浙江”建设部署的基础上,开展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意识形态的成效直接影响学院的发展与稳定。紧接其后,5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针对2018年以来各自分管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和管控情况作了深入剖析,指出当前各自工作领域中存在的问题、隐患与根源剖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与切实可行的措施。

教师代表吴海蓉就学院如上二项工作的开展谈了感受。她认为学院班子成员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与意识形态二项工作分工明确,精诚团结,勤勉工作,学院民主度高,党务院务公开度高。

汇报结束后,薛伟副校长做了指导讲话。第一,他对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充分认识予以了充分肯定,每位成员剖析问题的针对性强、风险分析点准,对策可操作性强。第二,民主集中制贯彻到位。尤其是院长书记“一岗双责”的双签制度执行到位。第三,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制度等。同时还指出,在我院推进国际化办学过程中,学校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应对风险和危机处置方面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学院领导班子在已有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与“意识形态建设责任清单”双清单的基础上,就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制再精细的“升级版”,“严”字当头,在开展学术交流、课题申报、人才引进、经费的使用和管理、研究生招生、学生意识形态维稳等工作上着力提高前瞻性,多维度把控风险,同时要做好危机的监控和应对工作,以保证学院学校安全稳定地发展。

郑彩莲书记做最后的表态发言。她表示今后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相关负责人将及时总结经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工作制,对照相关责任清单,压实工作任务,扎扎实实开展重点工作。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