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17国贸本专业认知见习之检验检疫局专家讲座: 国门生物安全与进出口报检

作者:点击:日期:2018-07-10

2018年7月2号上午,17国贸本专业认知见习课程老师郑慧副教授邀请了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三位专家为同学们做了关于“国门生物安全与进出口报检”的讲座,温州大学商学院17国贸班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国门生物安全与进出口报检负责报关报检的林志恩老师介绍了进出口检验检疫流程和出入境安全检验检疫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和实际进出口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及其注意事项。老师讲得十分细致,包括了报关报检流程的各个方面,证书的真实性,证明的填写等等,给对于初入国贸专业的我们带来了启蒙。

然后,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食品处和动植物国防检疫局的专家董晓慧老师给我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生物课”,老师通过举例大量危险动植物入侵我国的案例,一方面也警示了我们出国在外要避免失误携带违禁物品,一方面也让我们辨别哪些是危险物品,让我们受益匪浅。

最后,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本次讲座黄克仁老师给大家做了补充并主持了自由提问的环节,同学们热情提问,三位老师精确到位的回答,让学生对进出口检验检疫业务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和足够的重视,避免今后在进出口贸易中做出违法的事情。对于刚处在大一的我们,开展这种讲座真的起到一个非常好的引导作用,受益良多。

通讯员:17国贸本许志萍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