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商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形势政策讲座

作者:点击:日期:2018-07-04

7月4日下午,商学院形势政策讲座在北校信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商学院林大可老师担任主讲人,讲座围绕“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展开,我院全体大二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林大可老师从“青年研习会”、“马克思青年观的内容”和“马克思青年观的丰富和发展”三个方面展开本次形势政策讲座。首先,林大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的生平和成就,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随后他提到了温州大学在17年成立的习近平青年观研读会,通过引述研读会中各位书记、老师有关于青年责任方面的见解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青年观的六点内容,即青年的特点,青年的需要、青年的地位和作用,青年的教育,青年的运动和青年的组织。其中,最核心的是青年的地位和作用。他说道,在党心目中,青年是人类的未来,无产阶级的未来,是改革的生力军,社会建设的突击队。发挥青年作用,势在必行。讲座的最后,林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无产阶级革命导师的著作,如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恩格斯的《德国工人运动》、列宁的《革命青年的任务》等。

本次讲座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却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通过这次机会,相信大家一定对马克思青年观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对新时代青年的地位和责任有了更深的感触。

文/俞亮亮

图/俞亮亮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