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变革中的国际贸易

作者:点击:日期:2018-06-26

2018年6月23日,商学院国贸系邀请温州盛泰光学有限公司创始人瞿利剑先生为商学院16国贸、17国贸专升本的同学开讲《变革中的国际贸易》,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瞿总经理对于国际贸易的独特见解

首先,瞿总经理基于其20余年的外贸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20余年来的国际贸易形式的变革,从当初的一个人跑广交、到在温州黄页上成为hello kitty的独家代理商、再到现在借助阿里巴巴贸易平台,国际贸易变得越来越信息化。随后,瞿总经理生动地将08年比喻为外贸行业的风水岭,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进出口贸易额急剧下降,使得不少企业的资金链断裂和企业破产。而盛泰在之前就调整自身发展方向,组建2C队伍,引入流量;制定精品路线,实现品牌输出。最后,瞿总经理根据外贸行业对人才的要求,对同学们提出“做定位、做规划、做筛选、做减法、做计划、做执行、做心态”的七做要求。

瞿总经理的这堂课,让同学们对中国的外贸现状有了深刻理解,熟知国际贸易行业正面临的难题、挑战以及其发展的前景,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