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温州大学商学院举行“博联奖学金”签约暨捐赠仪式

作者:点击:日期:2018-05-18

为助力校企联合育人,回馈母校的培养,5月18日下午,在温州大学85周年校庆之际,商学院90级国贸校友钱旦初、94级国贸校友徐开晴重返母校,捐款50万元设立商学院“博联奖学金”,用于激励品学兼优的商院学子,助力温州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薛伟,温州大学就业处处长周伟国,温州大学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主持仪式。

仪式上,胡振华院长表示,对于钱旦初与徐开晴两位校友为母校设立的“博联奖学金”,学院将秉持“感谢、珍惜、期待”的态度——感谢校友们在温州大学85周年之际为我院送来浓浓校友情;珍惜校友对我院的资助,将经济资助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动力,推动学院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促进学科建设的完善;也期待看到“博联奖学金”对学院未来发展所发挥的作用。

钱旦初校友通过对自己大学求学之路的回忆表达了对母校、恩师的感谢之情。同时,结合本次设立奖学金的初衷,他对在校同学提出了“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期望与要求。徐开晴校友在讲话中强调了“求真务实”的品质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两位校友都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母校的发展,并祝愿母校在今后的教育事业中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优秀在校生熊思萍同学代表学院全体同学对两位校友的慷慨助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院全体同学向在座的校友与老师保证,将不辜负老师及校友的栽培与帮助,充分利用资源,提升自我的知识技能。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争取有朝一日也能回馈母校,为母校争光。

最后,薛伟副校长以校友是金、灯、魂三点展开发表讲话。他认为,校友是“金”,是学校的一笔宝贵财富;校友是“灯”,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方向标;校友是“魂”,是学校社会影响力的直接体现。他高度评价了两位校友情系母校、支持教育的善举。

仪式上,胡振华院长与钱旦初校友共同签署“博联奖学金”捐赠协议,薛伟副校长为两位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了温州大学85周年校庆纪念品,周伟国处长为两位校友颁发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据悉,“博联奖学金”取自两位校友创办的温州博联进出口有限公司。该公司专业从事进出口贸易,现已在行业内有着较大的影响力。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