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金融系毕业论文答辩如期进行

作者:15金融工程2班毛娟、张淑敏、王蒙莹点击:日期:2018-05-17

2018年5月12日上午,温州大学商学院2017届金融工程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在北校2号楼如期进行。

由易晓文、毛华配、夏怡然三位老师负责的第一组答辩在北2-107教室进行。三位老师着重点评了张旭同学的论文《城市土地“三资一体”协同调控与综合管理研究——以温州市为例》。尤其是谈到关于土地经济在温州经济中的作用时,夏怡然老师指出,论文的作者必须对土地资源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充分理解“三资”——资产、资本和资源的具体含义。只有紧扣主题,才能使论文的研究更加有深度。

第三组答辩在北2-109教室进行。国彦兵,王芳芳,罗建利三位老师对每篇论文都详细提问与点评,并且指出需要改进的部分。

第四组答辩现场,李元华、蒲祖生、何宾等老师则对陈才发同学的论文《对乐普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分析》进行了点评和提问,老师们提到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对股票的分析应该更多地以专业角度分析,并结合宏观经济环境,在供给和需求方面分析股票未来的走向。

在第五组答辩中,吉云、戴菊贵、何旭艳老师对陆勇同学的论文《农民合作社的融资模式分析》分别进行点评。戴菊贵老师提出“强关系融资不一定是最好的,在书写论文时,要注重严谨,求真”,对于不同地区要因地制宜,采用最适合的融资方式才是正确的。

同日,第二组答辩由周建华、陈箫、胡振华等老师主持完成。

此次答辩也吸引了许多非毕业班学生旁听,近距离感受答辩的氛围和流程让许多学生对自己的毕业论文选题有了更好的认识和准备。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