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再度走访优秀校友企业家钱旦初与徐开晴

作者:点击:日期:2018-05-16

在学校85周年校庆之际,为搭建学院和校友企业合作的桥梁,促进学院与校友企业深度合作,515日上午,我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副书记刘开练、校友会秘书长张素琴一行,再度前往温州博联进出口有限公司拜访公司董事长暨我院优秀校友企业家90级国贸毕业生钱旦初和公司另一位创始人94级国贸毕业徐开晴。

郑彩莲书记向钱旦初校友介绍了本次来访的意义,她表示走访优秀校友是庆祝我校办学85周年校庆不可或缺的活动之一,向一直以来关心与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致以问候与感谢,以促进学院与校友企业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发展。郑彩莲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工作等。另外,她就校友基金的筹集及使用情况同钱旦初校友进行了交流与商讨。

钱旦初校友热情接待了学院来访的各位老师。在交流过程中,他分享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并介绍了当下博联公司的发展现状以及博联近几年的业绩突破。他还表示自己在创业征途上的成功离不开母校的栽培,对母校十分感激。此外,就校友基金会奖学金方面,钱旦初校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到,校友基金会奖学金的设立需要具有“辨识度”,奖学金评定对象要顾及各年级学生,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奖学金评定标准也要切实可行、具有说服力。

郑彩莲书记对钱旦初校友的建议表示价值上的高度认同。她认为校友基金会的设立将补充在奖教助学方面,以感谢教师的立德树人、激励学生进步、促进学院发展为目的,激励到更多的师生,促进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她站在培育“校友文化”的角度,着重强调优秀校友对在校学生起到的榜样作用,“校友文化”应该得到不断传承,学院应充分发挥每位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助推学院的发展。

最后,我院来访的老师刘开练副书记、校友会秘书长张素琴等与钱旦初校友就校友基金会奖学金的实施细节上进行深入探讨并最终达成共识。双方合影留念后,此次走访校友的活动圆满结束。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