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系列活动

作者:点击:日期:2018-0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州大学商学院在五四青年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关于弘扬“五四精神”的活动。

5月4日下午,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讲话座谈会,于北校区信息楼A223室举行。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开练老师、学生科科长白延虎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会议,旨在贯彻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鼓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于承担时代使命。

刘开练书记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明确提出教育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鼓励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特别是讲话再次对青年学子寄予了厚望,指出新时代是年轻人的时代。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我们之所以能够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就是因为我们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的艰苦奋斗。因此,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加需要激情和梦想,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并立足国际格局看得更高,走得更远,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商学院的温州大学中具有国际学生最多的专业学院,即是拥有国际青年学生最多的学院。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商学院国际青年学生自发组织和开展了各类活动,比如同学们自我走上街头,开展了整理共享单车活动,他们把沿途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将东倒西歪的共享单车扶正。比如他们自发前往学子广场开展“带走垃圾,留下绿色”环保公益活动等等。一位留学生志愿者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能为建设整洁的城市献上自己一份力,我感到非常自豪。”

通过以上活动,相信我院学子一定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日子里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