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知未来、知世界、知宏观-商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形势政策课

作者:点击:日期:2018-05-02

5月2日下午,商学院形势政策课在北校信息报告厅举行,本次形式政治课邀请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立淮担任主讲人。课程围绕"不知未来者无以评判天下,不知世界者无以理解中国,不知宏观者无以处理微观"的主题展开,我院大一全体同学与部分大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课程。

杨立淮书记从知未来、知世界、知宏观三个角度出发展开课程,他结合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大背景,向在座同学讲述了讲述了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思维以及应对措施。他谈到,在这个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时代,大数据正在深刻改变社会生产生活方式,也正在促进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在未来的七年,我们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局,技术将改变供应和需求,而需求的改变则会要求我们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知识水平。他告诫同学们,在大数据时代,要着眼于未来,立足于世界,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这样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

而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当下,网络安全意识教育也变得尤为重要。杨老师也在课程中建议同学们合理使用互联网,避免沉迷游戏,谨防网络诈骗。同时应该遵守互联网网络法规,不能发布虚假信息。

本次形势政策课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在结束后我们采访参加课程的同学,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来自17金融班的缪同学表示:"参与这次课程使自己了解了目前国内国际的发展方向,并且对大数据时代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重要的是知道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