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温州大学商学院“融商杯”学科竞赛文化品牌推荐会

作者:点击:日期:2018-03-29

  328日下午,“融商杯”学科竞赛文化品牌推荐会于北校区信息楼A301室举行。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开练老师主持并讲解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本次活动旨在旨在向大家传递“融商杯”学科竞赛文化,并以此激发我校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大的实践和锻炼平台争做到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刘开练书记首先介绍了“融商杯”学科竞赛文化的内涵与精神。融商杯学科竞赛融合社会企业力量,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建设我院特色商科的活动。他指出,学科专业竞赛不仅关乎学生的个人成长,也会对未来向企业输送实习、就业人才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他还就“融商杯”活动细则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列出一系列学科专业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经济管理案例大赛、财会信息化竞赛、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等等。其中,刘书记特别提到由我院刘霞老师指导,邱丽仙、沈佳欢、金晶,陈洋洋四位同学的《浙江省非新创传统企业再创业调查研究——以温州市为例》在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富阳”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特等奖。他认为,学科竞赛不仅有利于培养大学生自主思考和创新能力,还能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和专业素质。

 最后,刘书记对全体同学提出殷切期望,愿大家可以发扬初生牛犊不畏虎的精神,刻苦钻研、团结奋斗,珍惜这个竞技舞培养能力,新时代勇敢的奋进者和开拓者,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