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规范党内民主生活】商学院教工第五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作者:点击:日期:2018-01-11

习总书记指出,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干部作风,并强调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和完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商学院教工第五支部于201819日在商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了民主生活会。

本次生活会分为以下议程: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上党课、结对贫困生帮扶工作。

在民主评议党员阶段,支部书记黄兴利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虽然完成了学期初的计划,但也有很多不足,如支部活动不够丰富、支部品牌影响力不大,服务地方不足等。其他党员也都做了自我总结和自我批评,特别是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总结的9大有待提高的工作,如视野需更开阔、基层党建有待加强、教师办公环境有待改善、凝聚力活动需更多的设计等更是体现出了党员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理念。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开练提出了现有工作有存在畏难情绪,学习深入不够,工作中的创新力度有待加强。

民主评议党员之后由支部书记黄兴利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做了一个简短的党课,课后各位党员对本次的党课主题充分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尤其就“如何坚持”做了充分的讨论,大家认为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同时,也深入领会民主集中制、党内纪律与监督的重要性,也更加深入理解和发挥党员的责任和当担。

最后响应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每个党员上交了特殊党费,对支部结对的贫困生进行了一次帮扶工作,让贫困生感受到了党组织的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结合了支部书记上党课、结对贫困生等活动,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每个党员在会中都踊跃发言亮观点,整个会议持续接近两个小时,收获良多。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