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职场专家进课堂

作者:点击:日期:2017-12-29

12月28日晚7:00,中国农业银行茶山支行朱连文行长在北校3号楼401室为商学院金融工程和市销专业的同学带来一场职场专家进课堂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意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银行行业就业情况进而引导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进行针对性的规划

朱连文行长首先从薪资情况、组织架构等方面介绍了当今中国银行的分类情况。他认为每个同学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个人资源、个人技能来选择自己未来的目标银行。行长又结合金融产品的创新以及其他互联网公司对银行的影响来分析银行业的行情,肯定了银行的业务依然会很可观。但他同时也提到银行业优胜劣汰的时代即将到来,这不仅会加剧银行之间的竞争,也会给一些银行很大的压力。

接着,行长介绍了银行岗位和能力要求,并且贴近大学生活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提出,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应该学习几项通用技能,特别是阅读、写作、计算机和数据分析这四大能力。此外,还应该锻炼自己的实操能力、沟通能力等。

此次讲座不仅对帮助同学们深刻领会银行业的本质,了解现代商业银行的经营方式和理念有很大帮助,也为同学们将来的职业规划和求职提供一个参考的方向。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