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研究生支部赴温州市气象局参观学习

作者:点击:日期:2017-12-29

12月27日下午温州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支部,在溯初学区的统一组织下,到温州市气象局参观学习。

同学们首先走进气象台影视中心,了解到平时气象播报员是如何播报天气的。在气象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演示了实时气象监控台的工作原理,预测天气依赖于一套高效精确的地面测试系统,在温州市各个观测点,都安置有风向标、雨量计、百叶箱等预报仪器,不仅仅在准确有效的天气预报、数据检测方面有重要作用,对于提前避免自然灾害、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等方面也有巨大帮助。气象台有专门设置的气象知识大厅,在这里,同学们可以通过游戏、问答、动画演示等方式学习了解相关内容。随后,气象台副台长吴贤笃以讲座的形式为大家讲解温州天气以及部分典型自然灾害。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走进气象台,在实践中了解平时不太清楚的气象知识,感受气象科学技术的乐趣和魅力,对温州本地也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天气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气象科普知识,还培养了对气象科学的兴趣,提高了气象意识、气候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