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章瑚女士来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

作者:点击:日期:2017-12-28

11月8日,温州商报文创新闻部编辑、记者、新媒体主播兼我校优秀校友章瑚女士受我院邀请来院为我院团学干部进行新闻写作培训。培训于北校信息楼A223室举行,党总支书记郑彩莲、学生科科长白延虎出席本次培训,我院二十余名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章瑚女士担任主讲人。

今年的118日是中国的第18个记者节,郑彩莲书记代表我院师生为章瑚女士献花,并表达了我院师生对章瑚女士在未来记者工作中的美好祝愿。培训中,章瑚女士分享了她在大学中的求职经历,她提出大学并不是只有学习而已。她鼓励在座同学积极参与大学活动,通过加入部门锻炼自己,通过暑期实践丰富阅历,强化技能。

章瑚女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为在座同学介绍如今新闻工作者的特点。她指出当今新闻工作者不仅需要具备新闻稿撰写、摄影能力还需熟练掌握其它新媒体所需技能。此外,章瑚女士就同学们最为关注的新闻挖掘和新闻稿撰写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新闻稿有一定的格式,六大新闻要素和新闻主要结构缺一不可;新闻的主体部分标题要求言简意明、准确新颖、富有吸引力;新闻内容必须真实客观,杜绝捏造,编造;,基本要素、引用资料要保证准确;结尾应交代来源,坚守客观。章瑚女士将理论与案例结合进行讲解,将枯燥的理论应用于生动的案例中。在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裴薛勤同学这样表示道:"原来很不喜欢写新闻稿,也不怎么接触新闻稿的自己,在章老师的讲解后对新闻稿的书写一下子清晰明了了,也很想回去之后自己尝试写一篇新闻稿。"

热烈的掌声中,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对日后我院团学新闻工作提供了指导性的意见,参与此次培训的团学干部们也受益匪浅。愿我院的团学工作能在培训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