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学生篇)

作者:点击:日期:2017-12-21

12月20日下午,商学院十九大报告解读会于信息楼A301室举行,解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由党总支书记郑彩莲担任主讲人。我院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以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解读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开练主持。

会议伊始,郑彩莲书记结合国内各个领域的人士对十九大报告的反响向与会同学进行了分享。针对本次解读会的内容,郑书记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大学生应学会在十九大报告中寻找机会,发展更好的自己。同时,郑书记结合特朗普上任以来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世界共同体和在座的同学就中美关系问题展开简短的讨论。

在为时近两个小时的十九大报告解读会中,郑彩莲书记针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与十九大报告修正案等内容向与会同学展开详细解读。在解读的过程中,郑书记结合生活的事例和与会同学展开讨论,同时她也根据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向与会同学提出自己的期望与要求。在谈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时,郑书记结合生活中自己老师乘车使用公交卡的事例向同学们说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在日常生活中的体现,并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在谈及文化自信与推进文化的内容时,郑书记以商学院推进国际文化为例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去积极思考如何践行四个自信……

刘开练副书记同时强调,我院通过各种形式在各个层面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在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希望同学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多下功夫,特对是针对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加强学习,做到不搞形式主义,要把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

商学院十九大报告解读会向我院师生很好地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也希望在此次十九大报告解读会后我院同学能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在这个新时代中更好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新使命与新担当,做出大学生应有的奉献,展现青年应有的担当。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