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温州大学三院联合生存挑战赛——挑战极限,爱心无限

作者:点击:日期:2017-12-18

1210日,温州大学商学院,数电学院,法政学院联合举办三院联合生存挑战赛,200多名团学干事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目的是为了增强四院的凝聚力,增加所有参与者面对未知挑战的勇气和自主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在帮助温州“爱星缘”的自闭症儿童们的同时,提升温州大学的公益氛围。

参加的同学被分为20个小组,每人身上只能携带乘坐公交车需要的零钱。他们按照活动安排,分别乘坐公交车至五马街、欧洲城、下吕浦及南塘四个营地去完成相应的任务,进行为期一天的生存挑战。早上七点半,所有参与者在温州大学南校东大门以小组为单位集合,人员到齐并领取了物资的小组在签名墙处完成签名和合影后坐上公交车前往各自的营地。怀揣着兴奋与忐忑,组员们开始书写这一天任务的篇章。

每个小组寻找自己营地的标志性建筑和名称中含有“温州大学商电数法”的店铺进行合照,采访老板和店员对大学生生存挑战的看法和感想并录制一个不超过两分钟的采访视频。中午,所有组员吃饭并与老板合影,所有照片和视频及时地发送给营地负责人。在这次生存挑战中,打工是赚取报酬的途径之一。寻找工作的途中,有的小组因已提前踩点从而轻松找到工作;有的小组因与商家沟通无果而在劳累奔波。各类工作,无论是枯燥的发传单,还是耐心的擦杯子,同学们都竭尽全力去争取,认真地完成每一份工作。在义卖的过程中,同学们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耐心解释这些工艺品都出自自闭症儿童之手,虽然自闭症儿童对语言的感受和表达运用能力均存在某种程度的障碍,但是他们已将自己丰富的内心融入作品之中。义卖过程虽艰辛,同学收获也不小。忙碌充实的一天飞逝而去,同学们拖着沉重的双腿,强撑疲惫的身躯,踏上回校的路程。

     至此,温州大学三院联合生存挑战赛正式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三个学院团学干事们的社交能力和综合能素养,促进了学院之间的交流和与合作,最重要的是,同学们都为此次公益活动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挑战无限,爱心亦无限!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