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温州大学“我的大学 我的专业”交流会

作者:点击:日期:2017-12-04

温州大学商学院17市场营销专业师生交流会于2017年11月29日下午在商学院A301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有17市场营销专业45位新生、15市场营销专业校园创业能手黄强同学、16市场营销专业参加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荣获二等奖的沈佳欢同学,以及市场营销系部分教师:张一力、李忠宽、刘藏岩、孙雷红、龚军娇、余向前、杨龙志、张启明、陈飞宇等。会议由市场营销专业的专业负责人杨龙志老师主持。

本次交流会由六个环节组成。

张一力老师从专业核心能力养成的角度为17新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张老师认为,市场营销专业有非常光明的市场需求前景,但在未来的就业、创业过程中要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过程中还需要精心规划、科学管理:一是要结合本专业实践性强的特点,重视“学中做”、“做中学”,做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二是营销专业学生必须对环境、信息保持高度敏感,既要向成功者学习,向前人学习,向实践学习,又要关注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走向;三是在互联网经济时代,我们要善于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获取各种数据信息,通过数据的抓取、分析,发现机会、把握机会,这是现代营销人必须具备的技能。

15营销的黄强同学以自己的学习和创业经历告诉新生,营销人要有创业的梦想,有梦想就有目标,有明确目标后只要坚持,哪怕失败也会有收获。

16营销沈佳欢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刘霞老师指导下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的经历,其间既有挑灯夜战、为竞赛文案撰写绞尽脑汁的痛苦,也有因为知识的融会贯通、答辩时从容应对、团队取得优异成绩后的喜悦。他的经历告诉新生,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是一种更主动学习、更有效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有效途径。

龚军娇老师与营销专业的毕业生一直保持联系,因时间限制,她简单介绍了10余位在不同行业取得优异业绩的学长、学姐,他们大多在国内知名企业(如阿里巴巴、网易等)成为业务骨干和部门主管,并通过龚老师电话向17新生介绍了各自的工作领域和岗位职责,希望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大学的黄金时光,努力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14市场营销班是有着良好学风和浓郁创业氛围的优秀班级,被营销系老师公认为“牛班”,班主任孙雷红老师获得温州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孙老师认为,“牛班”的核心是“牛人”,要使自己成为“牛人”,要有远大的理想、明确的目标、有“牛”一样的干劲、像“牛”一样的脚踏实地。在开始小部分“牛人”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就成为“牛人”,最后形成了“牛人团队”、“牛人班级”。孙老师相信,17营销新生有更好的文化素质,有很多成功榜样的示范带动,有我系众多优秀教师的引领,你们一定会超越14牛班。

最后环节是师生互动,老师针对学生学习、生活、创业等诸多问题进行解答交流。整个交流会持续两个半小时,圆满达到预期效果。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