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迎来意大利朋友——Università Cattolica与温州大学商学院商谈合作事宜

作者:点击:日期:2017-12-01


20171130-121日,意大利卡托利卡大学(Università Cattolica)代表造访温州大学商学院。商谈会议在温大北校区商学院222会议召开。商学院院长胡振华,党总支书记郑彩莲,副院长罗建利,国际部主任兼院长助理王洪斌博士,外事处副处长熊勇,教务处副处长胡瑜,以及意大利卡托利卡大学国际教育部副主任Gianluca Samsa先生、中国办公室主任Arianna女生,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全球事务与合作关系部部长段玉才先生、学生服务部欧洲区专员虞小妹女士,以及其他相关科室领导老师参加了此次商谈会议。

 

会上,商学院院长胡振华首先致欢迎词:“尊敬的意大利卡托利卡大学Gianluca Samsa先生、Arianna女生,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段玉才先生、虞小妹女士,欢迎你们来到温州大学商学院。温州大学是公办综合性大学,商学院是温州大学最大的学院之一。拥有众多杰出的教师和优秀的学生。学院非常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合作。温州大学商学院拥有金融工程、应用经济学等热门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各经济类本科一本专业。希望经过两天的商谈会议,我们双方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合作水平能够得到新的高度。”

 

意大利卡托利卡大学国际教育部副主任Gianluca Samsa先生表示:“感谢温州大学商学院的热情接待以及温州大学各位领导,再次来到中国,来到温州大学商学院我们非常荣幸和高兴。前段时间,我们已经就双方合作项目达成了初步意见。在这两天中,我们希望与院方讨论细化落实合作内容,并形成可行性方案。”

 

1130日下午,第一阶段的内容有:双方就“3+2”等合作项目的课程设置,学分互换机制,社会实践学分、形式、时间等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磋商和解决。第二阶段的内容有:意大利卡托利卡大学国际教育部副主任Gianluca Samsa先生,为中国学生进行了为时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合作项目宣讲课,内容包括意大利卡托利卡大学校史校情,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学生管理与服务等等内容进行了介绍。121日上午,双方就学分以及课程性质、名称等问题举行了更进一步商谈,并达成了多数一致意见。

 


据悉,卡托利卡大学是意大利最大的私立大学,拥有米兰、克雷莫纳、布雷西亚、罗马四个校区,贯穿意大利全境,在校人数达41000人,国际学生3000人,每年向学生提供6900个实习岗位。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