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调研检查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点击:日期:2017-11-24

11月23日上午,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方猛与宁波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俞红国等一行4人组成的浙江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小组来到我校,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信军、组织部副部长金庆良陪同检查。座谈会在温州大学商学院A223党员活动室召开。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荣、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项淳芳、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顾任飞、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吴桂初、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党员林国栋、温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党员张海音、机关党委教师党员彭超云出席会议。

调研检查座谈会上,陈方猛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宁波工程学院的发展现状,随后表达,本次调研检查工作的开展,是为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到基层,监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发展,督促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思政工作,抓牢抓实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党员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学校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我院郑彩莲书记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的整体思路、基本做法和特色工作。现阶段我院党总支工作主要针对五个方面展开,一是组织深入学习十九大活动。以“弄懂、弄通、学会”为目标学习十九大精神,带领学生参观红色根据地遗址,开展新时代学宣社系列宣讲会等活动;二是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找资源找出路,将班子成员分配入党课班级,辅导学生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三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在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动作”、解决存在问题的同时,结合商学院工作实际,主动创新,努力打造党建活动品牌;四是贯彻基层党建方针政策。针对学院党建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设计有针对性的措施,如教师授课内容“双签”、课时补贴、责任法令等;五是服务保障建设。服务于师生,服务于“双一流建设”,对教师进行人文关怀,结合“互联网+”开办建设“思享会”公众号等。会上,其他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对各自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陈方猛书记高度肯定了温州大学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显著成绩,他希望各学院党委能认真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继续贯彻中央各项部署安排,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委工作体制机制,着力增强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理念层次,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抓严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并预祝温州大学越办学好。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