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14金融工程专业毕业论文动员暨写作指导会

作者:黄磊、黄文锦、朱文点击:日期:2017-06-16

2017615日星期四下午,温州大学商学院在北3-201举行了14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的本科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本次的讲座由商学院蒲祖生老师主讲,周建华老师主持,金融系部分老师出席。

本次讲座首先是由周建华老师向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介绍了金融系15位教师的研究方向,让各个同学在对老师研究方向有所了解的基础上,再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就业取向等因素来考量毕业论文导师的选择。

蒲祖生老师则向14金融专业的学生进行本科毕业论文写作的专业指导。在指导过程中,蒲老师反复强调写作毕业论文对学生毕业就业的重要意义,因为写毕业论文不止是对大学四年学习的一个总结,也是一种为未来工作开辟道路的方式,更是对自己能力、知识面的一种提升和扩展。在选题方面,蒲老师强调选题需要切合专业的要求,要有可操作性,要充分考虑到自己对这个研究方向的熟悉程度、数据的获取难度等。在选题时,也可充分检验同学们发现问题的能力。同时,蒲老师也给在座学生提供了一些建议,譬如要学会从一个事物的横向、纵向来发现、分析问题。在毕业论文的写作中,蒲老师强调,开题报告也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指出开题报告的好坏将直接会影响到同学们否能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所以在开题报告的撰写中甚至是整个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中,都不能随意,不能把它当作一种任务来完成,而是要作为提升自己的一种方式。

  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毕业论文是每个在校大学生都要面临的重要学习目标,是大学生必备的素质之一,相信通过本次的讲座,14金融工程专业的每位学生都对毕业论文的撰写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让我们对他们的成果表示期待吧。

1497593402736035195.png

蒲祖生老师进行论文写作指导

1497593430027031292.png

讲座现场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