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交流会热烈召开

作者:点击:日期:2007-04-26

4月25日下午,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交流会在信息楼A301室热烈召开。此次活动是继上次思想讨论会后一次总结性的交流大会。大会由刘开练副书记主持。信管、经济、营销等各个教研室都派了代表陈述了各自教研室激烈讨论出来的结果。

各位老师陈述了很多观点,总结来说:一、就培养什么样的学生问题,在研究型、应用型、学习型的学生中,需要重点培养应用型学生。二、要理解“以学生为本,德育为先”,学生是上帝,没有学生哪来学校?学生是学校的主体,要优先考虑。三、要重视实践能力的提高,对于概述性的课太多的问题需要及时解决,通过实践可以培养学生一种分析、设计的能力。四、素质教育要放在第一位,学生的素养问题比专业技能重要,教育指导思想其实是一种爱心精神。五、需建立一种新的学生综合素质考评体系,这是学生的指挥棒,具有导向作用。六、对教师的关心也需要重视,要关心教工进修、福利、办公等方面的事情,这样才能促进教师对学生的关心,对课业的重视。七、学生、教师关系需要和谐发展,教师应多与学生沟通,多参与学生活动。八、有关学风建设的讨论,应在学校、学生、教师这三方面展开。

最后,李建华书记总结了此次大会。李书记很认真地听取并记录了个代表的观点,给各个在场的老师一次精彩的回顾。最后,此次大会在老师们激烈讨论的气氛中结束。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