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激烈展开

作者:点击:日期:2007-04-12

4月11日下午,商学院教师思想讨论会在信息楼举行,会场共设6个点。会议就“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建设一个综合性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好这样的人”的主题展开讨论。学生处郑银生、钱合激、孙秀丽领导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讨论会涉及到许多问题,譬如教学质量的提高,人才培养的标准,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学风建设,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以及创建和谐校园等。孙秀丽老师提出学风是一个学院的根本,要从每个教师和学生做起。现在开展的学风建设月活动以及成立的领导小组和实施小组都体现了学院重视学风建设的程度。郑银生老师觉得学院的师生关系还不够深入,比较肤浅,所以需要多开展师生联谊活动来增加师生之间的接触及交流。他还提出学生科研方面比较薄弱,主要表现在资金、比赛活动及学生科研论文等,须在此方面深入加强。在学生党员方面,应该加强发挥他们的作用。而钱合激老师说教师应该对学生更严格一些,须认真投入教学。学院还要加强科研室功能。对于暑假实践活动,学生课题须与专业结合紧密些等。其他老师都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讨论会显得异常激烈。

最后,大家还提出要发掘商学院“商”的特色,并结合温州特色。“商”就是人人都富有,就是经济要紧密结合市场。商学院需要发挥自己的特色,在各个学院中树立一个独特的并符合自己特色的形象。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