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曾步光先生温大商学院金融知识讲座

作者:点击:日期:2007-04-05

经过前期广泛的宣传,4月4日下午,“华富大学杯”2007温州大学师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开幕式金融知识讲座于温大北校音乐厅顺利举行。华富公司董事长曾步光先生做客现场,为在场学生讲授金融知识。温大商学院副书记刘开练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讲座。

当天下午,前来听讲的学生达数百人之多,宽敞的音乐厅座无虚席。同学们表示,参加此类讲座不仅能拓展专业知识,而且有利于自己了解温州地区乃至全国金融业发展状况,增强对社会适应的能力。

首先,曾先生表示非常高兴与大家进行交流。接着,他以新加坡、韩国等新兴工业国家为例,从银行、股票、基金和其他金融衍生产品入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创办华富的经验和对金融投资的看法。

他指出,在传统的储蓄投资向现代金融投资转变的过程中,温州地区甚至整个中国都存在不少问题。全国尤其是温州地区金融人才的稀缺导致了难以形成健康的投资渠道,从而使经济的增长受到了一定的限制。近几年来,温州民营经济如服装、鞋业、打火机等传统行业发展迅速,但在到达一定规模后,或多或少地存在瓶颈制约,而要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形成新的资本运作思路。如何给民营寻找新的出路,借助自身的力量发展金融业,形成良性的投资方式,创造特色的温州经济发展模式,成为振兴民营企业的一大关键。

曾先生表示,温州地区金融业发展状况是全国金融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金融行业所面对的现实是专业金融人才的缺乏,这从另一方面讲也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机遇。大家应该抓住机遇,通过参加各种金融活动,具备基本的投资理念,增强自己的就业能力。

最后,曾先生特别强调了在本次金融投资模拟大赛中,大家要摒弃赌博猜想的恶性投资理念,根据计划安排操作,在不断变化的行情中,找适合自己的投资模式,并适当的总结心得体会,用科学的理念指导投资,用专业的技术赢得投资,用平和的心态笑看投资,勇敢挑战,战胜自我。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