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重温农村改革之路——商学院党总支赴“包产到户第一县”永嘉县参观学习

作者:点击:日期:2017-05-09

为了更加深入理解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农问题”,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包产到户第一县”永嘉县参观学习,了解永嘉“包产到户”的探索和实践,重温农村改革之路。

1956年5月,浙江各地在快速实现农业初级合作化以后,急剧扩大的生产规模使相当多的合作社在经营管理上出现不同程度的混乱。为此,永嘉县委把如何搞好生产管理当作中心工作来抓,指导区、乡开展农业生产责任制的探索。确定“三包到队、责任到户、定额到丘、统一经营”的责任制,其做法就是“队向社包工包产,户向队负责专管田上分摊的包产量”,并将这种管理方法命名为“包产到户”。这一办法实行后,社员的生产积极性大大提高。永嘉县委非常重视包产到户的方法和经验,布置全县开展多点试验包产到户的工作,由此在中国首创“包产到户”。

今日中国农村和其他各方面的改革成果来之不易,我院党总支在永嘉县组织教职工党员重温农村改革之路,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重温昨日改革史诗,展望明日改革艰辛,既丰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也激励和培育教职工勇立潮头,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提升党性修养。

此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意义深远。一件件昔日旧物,一帧帧影像资料,改革者勇气探索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深触动着大家的心灵。教职工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传承和发扬改革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弄潮儿创新精神带入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

  同日,教职工还参观了苍坡古村,领略永嘉特有的古村文化、耕读文化、民俗文化、宗祠文化、昆曲文化等传统文化。

1494290780094002230.png


1494290810879038880.png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