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坚持大抓基层导向,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商学院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

作者:点击:日期:2022-12-18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12月14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汇报会。院党委书记李密、党委副书记唐华、副院长余向前、陈文芝、党务秘书聂海燕等出席会议,全院13个师生支部书记参与述职评议。

 会上,13个师生党支部书记分别总结分析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2022年,学院各师生支部纷纷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金融教育、“共享社·幸福里”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和活动。各支部书记逐一介绍了本支部工作的亮点和成绩,同时结合本支部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如党建活动形式单一、党建智慧化管理重视不够、党建与学科专业融合不深入等,查找自己在履职尽责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弥补不足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明确2023年支部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

 唐华副书记结合自己担任学院学生支部书记的经历,鼓励各教工支部继续深化学院党委“银校共建”品牌,系统整合资源,合理打造商学院党建工作标志性成果;各学生支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浙江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设贡献力量,奏响使命担当的“最强音”。

 李密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2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创新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各支部书记发挥“双带头人”作用明显,述职汇报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党味浓、工作实,能够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同时,她对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提了要求,一是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关于高质量推进学院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强化品牌特色意识,围绕立德树人、思政教育、社会服务等关键词,继续凝练“一支部一品牌”,做到守正与创新的贯通融合,以担当作为推动2022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开展;三是以校院两级双创支部培育为契机,持续做好双创支部培育工作,为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申报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单位、教工第二党支部申报省样板支部培育单位蓄能。

图文:聂海燕、周洁文;审稿:李  密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