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温州大学商学院丽水市无党派人士综合素养提升培训项目顺利结课

作者:点击:日期:2022-11-21


2022年118日—11日,由温州大学商学院主办的丽水市无党派人士培训班在温州大学北校区2-405教室顺利举行。培训为期3.5天,丽水市无党派人士共计35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无党派人士综合素养提升基本理论与政治制度市情研究与建言咨政二十大工作报告解读等。培训结合专题讲座、课堂授课、实践参观、互动交流等形式。

开班

项目负责人、温州大学商学院培训中心主任来新安老师主持开班仪式。来新安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接着,丽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松龙做动员讲话,他从“无党派人士”概念的定义切入,解读无党派人士的历史由来、产生程序、政治意义和基本职能,通过“开学一课”帮助学员们充分理解、深刻把握无党派人士的定义和职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他还希望学员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围绕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和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建设,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

118下午,为期3.5天的培训课程正式拉开帷幕。培训立足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需要,结合当前学习热点,结合当前学习热点,安排了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解读、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市情研究与建言资政等专题讲座,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深学员对无党派人士身份认同,着力提升学员建言献策能力和成效,切实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去,激发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热情和优势作用发挥。

培训过程中,授课教师精心准备,声情并茂,循循善诱,精彩不断安排了系统而丰富的课程内容,有针对性地设计了系统的专题培训课程体系,使参训人员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与素养,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无党派人士的综合素温州大学商学院培训中心主任来新安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授了无党派人士综合素养提升主题内容;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无党派人士朱春光教授从统一战线的基本理论与政治制度着手,详细阐述了统一战线问题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基本问题,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并就市情研究与建言咨政的基本方法与参训学员展开深入探讨;浙江省委党校教授、浙江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孙蔚教授,带领学员深入学习二十大工作报告,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里程碑式的深远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肩负的神圣使命,认识到复兴之路道阻且长,需要大家同心同德奋勇前进,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埋头苦干。


实践观摩

   培训期间各位学员参观温州大学校史博物馆,从历史溯源、今日温大两个板块解读温州大学89年办学历程,感受温大历史底蕴、现代活力和温大“厚培德本、深濬智源”的办学传统。培训班赴世界温州人家园开展现场教学,感受“温州精神”“温州模式”,了解了以勤劳勇敢等优秀品质为底蕴的温州道德传统,以及历年感动温州人物事迹等,直观感受温州浓厚的文化底蕴和道德魅力,激励学员向优秀的道德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建功新时代。组织参训学员赴永嘉红十三军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通过瞻仰红十三军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红十三军纪念馆、军部旧址和中国工农红军革命历史教育馆等,感受红色岁月、重温红色记忆、寻根红色文化,在红十三军精神的洗礼中寻访初心,怀抱理想、敢为人先的求真精神,弘扬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为民奉献、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

结业典礼

1110日下午,培训正式结束。在结业典礼上,浙江省委党校教授、浙江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孙蔚教授对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学员把所学所思总结好、吸收好,在思维、理论、业务上持续精进,从各自领域找差距、建良言、献良策。

本次培训,丰富了学员们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学员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综合素养。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收获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思维、新模式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