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点击:日期:2022-11-18

2022年1116日,商学院在商院楼A226仲辉商道讲堂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密主持。

会议举行了2022年温州大学商学院院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对金必简、姚鹏、陈明灼、王芳芳、姜亮等五位获奖的老师进行表彰。

会上,陈文芝副院长对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推迟返校和未返校学生期末考试安排方案进行部署。

会议邀请了广电传媒集团主任记者、影视摄像专业委员会专委、市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兼职教师周勤为大家作商道讲坛第二十三讲——题为《一个人可能走得更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团队协作能力打造》的专题讲座。

周勤老师以团队中的三大场景引出话题,剖析了团队的含义和构成要素。他强调,团队意识、团队协作非常重要,但是面临五大障碍——缺乏信任、惧怕冲突、欠缺投入、逃避责任、无视结果。在实际工作中,应通过对应的方法化解,跨越障碍,扮演好团队中的角色,学会处理团队冲突,从而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才能进一步凸显团队精神,打造高效团队。最后,他以蚂蚁团队求生存为例,再一次凝练了团队的重要性:人在一起叫聚会,心在一起叫团队;一个人可能走得更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供稿:何蓉蓉 摄影:张素琴)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