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献礼二十大 国贸创一流” ——温州大学商学院国贸专业学生赴鹿城跨境电商园等地参观见习

作者:点击:日期:2022-11-14

为更好促进校内理论学习与校外实践的有机结合,2022年11月9日温州大学商学院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同学在班主任黄剑导师和辅导员黄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温州鹿城跨境电商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

作为全市首家跨境电商园区,鹿城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在2014年开始建设,园区占地58亩,是目前省内最具规模的跨境电商产业园之一。园区由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坚士锁业有限公司、浙江聚点科技公司等共同投资和运营。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55家,其中互联网软件信息服务企业18家、电子商务服务20家、进出口企业17家,2018年实现年产值20亿元,年税收3000万元,就业人数1000多人。园区于2016年获“温州市时尚信息产业孵化器”,2017年获“浙江省首批电商服务企业”和“温州市网络经济示范园区” 称号。

见习期间,同学们参观了园区工作环境,与园区负责人进行座谈,园区经理介绍了园区经营的业务领域,表示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增加了对国际贸易专业人才的需求。班主任黄剑老师也表示同学们应当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并结合实操,努力成为拥有高度专业素养的外贸人才。同学们也都表示此次见习受益匪浅,希望将来能有机会进入鹿城跨境电商产业园学习实践。

据悉,此行的国贸系全体师生还专门走访调研了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力西特电商园等地,实地考察眼镜行业、跨境电商以及直播产业,感受“中国眼镜之都”、“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文化底蕴、创新发展和人才需求,学院专业建设始终坚持与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同行,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