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金融教育 寓教于乐| 银校创新举办红色主题定向活动

作者:点击:日期:2022-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普及金融知识,通过创新学习形式和丰富实践举措,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温州大学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招商银行温州分行依托浙江省金融教育基地,于11月13日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金融教育我先行”红色主题定向活动,为师生和招行员工搭建交流和竞技的平台,招行特此选拔组建了多支定向队,三方共有16支队伍,近百位参赛选手参与活动。

选手们早早来到出发点,拉伸热身、研究规则、讨论分工、复习知识点,大家热情高涨,蓄势待发迎接开赛。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华为活动致辞,唐书记用“三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一是主题新,活动将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金融教育、体育强国相结合;二是形式新,大家走出教室和办公室,共同参与到红色主题定向活动中;三是内容新,融入了党的二十大和金融知识答题、团队合作游戏、校园打卡等项目,寓教于乐、精彩纷呈。

工作人员宣读规则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各组迅速出发,争分夺秒到每个点位完成项目。下载“国家反诈APP”、与“了解数字人民币,对新型骗局说不”相框合影发宣传、快速答对5个金融知识问题、巧妙完成团队游戏……大家乐在其中、享受其中,校园里欢声笑语和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赢得路过的师生连连叫好。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关东煮队”获得一等奖,“立柱西蒙队”“幼儿园摇摇车队”获得二等奖,“原来冠军被内定队”“我说的都对队”“等我超过你队”获得三等奖。据了解,为加大校园金融知识普及力度,打造金融教育基地长效化机制,招商银行温州分行前期精心准备金融知识题库,并在各打卡点布置金融知识宣传海报,巩固师生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和学习。

最后,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华以“三个感谢”总结了本次活动。一是感谢各单位工作组辛勤付出,搭建平台、共享资源,顺利举办了有趣有料有意义的定向活动;二是感谢金融教育基地建设和推广,对于推动政校银企多方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三是感谢选手们积极参与,促进温州大学“以体育人”的重要建设活动,并祝福三方共创更多品牌特色活动。

本次“青春献礼二十大,金融教育我先行”红色主题定向活动立意新颖、内容丰富并具有深远意义,一是能够正向引导师生和员工在竞技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史,重温红色经典;二是提升“浙江省金融教育基地”影响力,扩大宣传队伍、提高宣传声量,让金融教育走心走实,筑牢师生金融安全意识;三是让每位参与者实现强身健体、结识朋友、收获友谊,丰富班后课后的生活,有效提升大家的幸福感和集体荣誉感。

活动后,招商银行温州分行团委、消保中心与两院领导老师、党服中心干部开展专题交流,共同商议后续的共建活动、金融教育、品牌宣传等事项。

图文:顾柯瑶 聂海燕 潘道品;审稿:周洁文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