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互利互惠,共谋发展——交通银行温州分行领导来院调研交流

作者:点击:日期:2022-05-20

2022年5月18日上午,交通银行交行温州分行综管部副总经理何上宇、交通银行温州分行消费者权益保障部负责人周丹、交通银行温州分行消费者权益保障部高级服务专员李静等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在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华的带领下,何经理等一行参观了金融教育宣传直播间、金融教育文化长廊,从中了解了浙江省金融教育基地申报及创建的基础和前期筹备工作。

座谈会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华提到,自学院金融教育基地培育项目启动以来,深受学院领导的重视和各金融机构的支持,先后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瓯海农商行、泰隆银行、宁波银行等数十家金融机构签约。依托学院“银校共建”平台,金融教育基地集多方资源,发挥各金融机构优势,在中高端人才培养、业务项目开发、知识资源共建和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互利互惠、共谋发展。同时,学院一直秉持开放、共享的理念,愿意将金融教育基地建设经验与其他高校、金融机构共享,相互交流学习,实现金融教育基地多样化、多元化建设。

随后,党务秘书聂海燕老师从同各单位回访交流、积极谋划主题活动、加强宣传与做好宣传三个方面对本学期金融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学院与各合作单位的回访交流,不仅能进一步加深与各共建单位的友谊,还能探寻深化“银校共建”合作的切入点,不断拓宽合作渠道。目前金融教育基地的活动形式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一是与招商银行温州分行、温州大学保卫处联合开展的“防诈反诈宣讲”系列活动;二是与招商银行温州分行共同开展“金融教育知识宣传”系列活动,如金融课堂的打造;三是与瓯海农商银行共同举办“大学生金融教育共富结对”项目。同时,基地的建设提升与良好的宣传氛围密不可分,只有将金融教育基地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果进行宣传和报道,才能增加基地的曝光度和知名度。

双方深入交流后,交通银行温州分行何上宇经理高度肯定了学院金融教育基地建设的成果,并认为交通银行与商学院之间存在良好的共建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期望未来双方能够深化合作,通过金融教育基地的联建,实现优势互补、促进金融人才的集聚和培养同时,增强公益性金融的辐射力度,共同助力“共同富裕”。


图文:陈慧倩、聂海燕;编辑:聂海燕;审稿:周洁文、聂海燕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