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莅临商学院开展新学期“五个一”专题调研

作者:点击:日期:2022-03-20

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治理,激发“学院办大学”的内生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2022年3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莅临商学院开展新学期“五个一”专题调研,以走进教室听课、召开教师座谈会、参加学院领导班子工作讨论会、与学生进行明心餐叙等形式深入学院了解办学情况与师生需求。校招生与就业处、团委、学生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庄兴忠副书记深入学院课堂,听取了商学院财务管理系王钰老师的《中级财务会计(下)》。

随后,庄兴忠副书记来到商学院A222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听取教师对学院办学和学校发展的各方面意见建议,帮助解决教师面临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商学院院长胡振华、党委书记郑彩莲、副书记唐华、副院长余向前及各系系主任、支部书记或专业负责人、青年博士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师们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与建议。庄兴忠副书记与老师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他指出这些意见与建议充分说明老师们切实把教书育人和学校与学院的发展放在心上,一心向未来的发展初心,他表示要将老师们的意见带到学校,召集相关职能部门专题研究,能解决的立刻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全面分析、科学制定解决方案,他希望商学院老师们再接再厉,尚信明道谋发展、勇毅笃行向未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推进学校与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之后,庄兴忠副书记列席了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也一并列席会议。庄兴忠副书记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关于温州大学商学院2022年工作主题主线的分解落实工作讨论会。院长胡振华聚焦“3510”项目的三大目标进行汇报,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聚焦党建工作进行汇报,学院副书记唐华与副院长余向前分别汇报了学生工作、教学与国际化工作。

庄兴忠副书记指出:商学院2022年工作主题主线、三大目标、五个子目标、十项计划定位准、站位高,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党建分量重、抓到了发展的关键,体现了学院的雄心壮志,希望商学院领导班子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共同完成目标。

最后,庄兴忠副书记邀请商学院19市销班级的一个寝室的学生们“明心餐叙”。午餐过程中,他亲切地询问了每位同学来自哪里,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并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如俄乌冲突、青山镍事件等近期社会热点问题,并勉励同学在关心时政热点的同时,学会合理应对网络上的“碎片化”信息,恪守理性思考。


(供稿:何蓉蓉 摄影:张素琴 审阅:郑彩莲)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