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我院与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员会发展战略合作全面启动

作者:点击:日期:2016-06-09

6月8日下午,温州大学商学院与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员会平台建设发展战略合作仪式大会在北校区信息楼报告厅举行。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员会主任姜增尧、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员会副主任黄少燕、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温州大学学生处处长蔡联群、温州大学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林俐、刘开练、罗建利、商学院所属16个单位(研究所、系、科)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在本次校地战略合作仪式上,李校堃校长为姜增尧主任颁发了温州大学兼职教授证书,商学院胡振华院长与姜增尧主任签订双方全面合作协议。温州大学商学院书记郑彩莲主持会议。

李校堃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李校堃校长在致辞中对温州大学商学院与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校地合作仪式表示祝贺,他指出温州大学商学院与瓯江口新区的全面合作是温州大学开门办学的一个的成果,是温州大学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变,打通“最后一公里”的一个创新平台,必将有力的推动商学院的办学水平,提高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李校长肯定了温大商学院紧密依托温州“商”文化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着力打造“企业家摇篮” 的努力;并希望商学院更加紧密结合地方发展需求,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更上新台阶。李校堃校长还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温州大学的科研、国际化、创业创新及学科建设情况,并强调大学是城市的“名片”,提出了“共荣、共享、共进、共创,实现共同的中国梦”的校地合作理念。

共建校地合作联盟,共享创新人才资源;共助区域发展研究,服务地方经济转型。李校堃校长表示,高校与地方、企业结盟是世界各地高校创新发展和地方经济转型的必然选择。指出温州大学今后的发展不能关起门办大学,我们是温州的大学,是地方的大学,一定要在与地方的服务中得到发展、改善和升华,而温州大学商学院作为一个二级学院在跟地方接轨上是迈出了一大步,并鼓励其他学院积极出击主动寻求与地方的合作。

仪式上姜增尧主任做了关于“温州经济转型升级产业平台的发展和实践”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的概况和实践。姜主任从如何“筑巢引凤”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温州在新常态下产业经济应当如何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理念,认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将是温州“十三五”建设中产业升级的主战略平台,希望能和温州大学及温大商学院进行更多的人才互动与沟通。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