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温州大学商学院妇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点击:日期:2021-05-31

526日下午,温州大学商学院妇联成立大会在商学院仲辉商道讲堂A226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副书记唐华学院全体女教工及5位女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成立大会由唐华副书记主持。

唐华副书记宣读了学校妇联对于我院召开妇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批复文件。随后,郑彩莲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郑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我院妇女教职员工在我院发展建设历史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我院女教工人数占到全院教工总数的47.9%,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她们勤勉尽职、锐意进取,积极参与学院的教学育人、科研和管理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篇章,涌现出了林俐、刘霞、张敏、夏怡然等一批优秀妇女教职员工代表。其次,我院妇女在建功立业中绽放色彩。近五年来共有37人次的妇女教职员工获得了国家级、省市级、校级荣誉,43人次的妇女教职员工荣获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人才项目,充分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色彩。第三,我院妇女教职员工们心系社会,乐于奉献,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中承担了责任和使命,塑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同时,郑彩莲书记对学院妇联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引领中激扬巾帼之志。第二, 进一步围绕中心找准商院妇联工作的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学院妇联接下来工作的主题和主线。第三, 进一步增强团结,在联系服务中建设一个温暖的商院妇联之家,联系和服务妇女,成为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打造一个具有商院特色的妇联。

通过大会差额选举,马金凤、马媛、吴海蓉、徐姝、龚军姣等五位女教工高票当选为温州大学商学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商学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吴海蓉被推选为妇联主席,龚军姣为副主席。

在此次妇联成立大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陈薇的事迹。榜样的力量是无的,学习优秀女性先进事迹是我院广大妇女教职员工的共同需求和愿望。

(供稿人:吴海蓉  摄影:黄鹏飞  审阅:郑彩莲)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