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红动商院 | “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我院教工各党支部联合学习洞头先锋女子民兵“海霞精神”活动

作者:周建华、黄兴利点击:日期:2021-04-25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1年4月22日,商学院教工各党支部联合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成立于1960年6月,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连队,铸就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其事迹曾被写成长篇小说《海岛女民兵》,拍成电影《海霞》,载入《中国共产党历史》。2020年,时任省委书记车俊在60周年纪念大会上强调,要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海霞精神,为全面打造新时代民兵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建连至今,无论环境如何变化,无论担负什么任务,"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始终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传统不丢、战旗不倒。

在学习期间,认真听解说员与大家分享第一任连长汪月霞的故事,并就新时期如何传承和发扬"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进行深入的探讨,从中体验、学习先锋女子民兵连以过硬的军事素质、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以及在保卫海防、建设海防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通过观看海霞事迹影像资料以及参观大量的实物图片,大家再次接受了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的熏陶。随后,全体参观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叮嘱自己要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和一张张照片真实写照,大大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争做先锋模范的激情。

参观结束后,全体参观党员在回程的车上,交流了此次参观的心得体会,并进行了现场答题复习了海霞精神,不亦说乎。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我们党的历史担当和信仰的力量,也感受到了身为党员的使命和肩上的责任。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海霞精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勇于担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争做优秀党员,更好的为师生服务。

供稿:周建华、黄兴利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